燃燒中的紙錢在飛舞,
飄上灰灰的天,
無聲無淚, 雪兒跪在墳前, 定眼看著碑上的遺像.
黑白之中, 輪廊漸模糊.
"原來你一直在這裡...... 風景好美啊, 像老家門前, 你一定很喜歡吧?"
從背包掏出骨罈, 圓形白玉色.
"媽媽去年走了, 你們相會了吧?"
把罈子放到碑前.
"我問了, 下個星期把你們放在一起, 這是她的心願, 也是你的心願吧?"
擺放好盒子, 打開.
"媽說, 你喜歡吃煎魚餅, 還有媽喜歡的大蝦. 媽最記得你替她剝蝦殼. 後來都是我剝的."
把一小片魚餅放進口.
"跟媽煮的差不多吧?"
用小手巾輕擦墓碑.
"我真的不記得你的樣子了...... 那時我還很小..... 只有一個離家的背影."
靠著墓碑, 臉貼上.
"我去過你住的地方, 看到那些打回頭的信...... 鄰居說, 你放棄了幾次結婚機會...... 所以媽說得對...... 謝謝你."
紙錢成灰, 隨煙消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