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二十出頭,樣子甜美,喜愛繪畫、話劇、打排球。 才大學一年級,前途無限,卻突然遇上車禍,需要截肢。 意外後,她少了一隻腳、耳鳴、弱聽、又有關節痛,餘下的人生會怎樣? 她沒有因意外哭過一次,經歷巨變,她沒有自暴自棄,反而更積極人生! 裝上義肢後,她要從新學習走路(她憶述,原來有雙腿走路是件很幸福的事!)、學習平衡。現在她能配上義肢踏單車,行山,更試過攀石(我也沒試過!)!!!她更參加了渣打馬拉松十公里的比賽! 意外前她愛穿短裙、短褲,本以為她裝上義肢後她要穿長褲蓋著義肢。怎料,她無懼別人的眼光,仍然穿她喜愛的短裙短褲! 她,就是我中學時在宿舍認識的那位「小妹妹」;那位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正面積極的「長腿美人兒」- 黎芷愉。(以她的身型,我覺得她做模特兒也不錯!外國也有不少截肢模特兒呢!) 下星期日就是渣打馬拉松賽,請給個讚,給她打打氣:-) *意外後,我往醫院探望過她,那是她還未裝上義肢。她要下床走走,著我在地上拿拖鞋(只有一隻腳的她,難於平衡,俯身拾東西也是件難事!)我拿起一隻給她,然後說:「仲有一隻呢?」芷愉答到:「係得一隻㗎咋!」此時方知自己失言,尷尬死了!那時很怕傷了她的感受,但她只當笑話一則!笑看人生,廿一歲的她已悟出人生道理,你能不佩服她嗎?

初七人日飯局, 素宴私房菜.
小愉稍遲出現, 席間說著正為渣馬努力, 看上去有點累, 但從眼神可感受到她的全情期待.
知道她遇上意外, 聽說相當 "嚴重".
但直至看到這輯相才知道嚴重到這個程度!
真的, 由她走進菜館, 到街上揮手道別, 除了聽力有點問題外, 完全沒有異樣.
積極地活, 做自己喜歡的事.
如果陽光可以量度的話, 這位 "小妹妹" 的 V 字準是其中的刻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愉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