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暑假, 明月總會跟著母親來到河邊祖屋.
屋前後滿是花, 
有刻意安排, 有自然野生, 顏色自助餐, 媽就愛畫花.
明月亦愛花, 一個人逛花間, 躺小山丘, 流水, 午後溫煦陽光.
微風輕拂, 躺一躺, 眼皮重重的, 尋夢去.
迷糊間, 一陣翅膀拍動聲.
不是鳥的, 應該是昆蟲一類的吧.
不是蚊子, 那是斷斷續續, 好像衝一下, 又停下來, 再衝.
明月望向聲音來源, 草叢另一邊.
爬過去, 撥開來.
一隻青蜓被亂草困住.
不...... 有手的...... 有腳的...... 看清楚...... 有人面的!!
明月呆了, 人面亦呆了.
大家定眼看著對方, 不知要如何反應.
"你好!" 終於由人面打破沉默.
"你...... 你......"
"我是精靈."
"精靈?"
"森林精靈."
"你在幹什麼?"
"很明顯是被困住."
"你不是會法術的嗎?"
"會一點...... 其實我比較笨...... 學來學去, 都學不好."
"我有什麼可以幫你嗎?"
"請你救我出來!"
很簡單, 弄一弄, 就出來了, "果然是笨笨的." 明月心裡笑笑.
"多謝你啊!"
"下次小心點啊."
"為了報答你, 我送你一樣東西."
"不用了."
"你等一等......" 精靈把紅花綠葉折下, 轉來轉去, 一刻, 就織出一個小草圈來, 紅花保持完好.
"這是?"
"戒指."
"謝謝."
"我替你戴上吧."
"好美啊."
"這不是普通戒指. 它會帶給你幸福. 你看." 精靈點了一下, 紅花閃亮.
"啊...... 謝謝, 我是明月, 你叫什麼名字?"
"精靈不能讓人類知道名字."
"那我們會再見嗎?"
"不會, 我們本來就不應該相遇...... 我要走了, 祝你永遠幸福."
"再見...... 不要再被困住了."
精靈笑笑, 一下飛進森林, 不見了.
跑到前園, "媽媽, 你看, 美不美啊?"
"...... 好美啊, 你自己織的嗎?"
"不, 是精靈送的."
"是嗎?" 媽媽笑笑, 視線又回到畫上的紅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