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人多 (因為自閉), 怕太陽 (因為曬多了出皺紋),
一邊看"康熙來了", 一邊考慮要不要去,
可能想多了, 連康熙都不那麼好笑 (也可能是小S不在的關係...)
上 facebook, 看到人家的分享, 才下定決心, 14:20出門去.
這一票, 不會驚天動地, 
如果有天, 我們的自由被收窄到瓶頸之處,
至少可以告訴自己, 曾經盡過那微小的力,
好過默默無聲束手就擒.

約三點到達, 人龍轉了兩個彎, 約二三百人.
排隊, 領選票, 一號, 二號, 三號, 棄權.
排前面的女士回頭: "你也是網上投不到嗎?"
我點頭.
"...... 被黑客攻擊...... 我入了身份證號碼就沒了, 選不到."
"我還未到那個部份."
"只去到簡介部份?"
"連簡介也去不到."

人龍由行人路擠到單車徑,
單車少年飆過, 拋下一句: "怎麼那麼多人迫在單車徑!"
少年人, 因為這裡是香港, 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

人龍中, 有年輕的, 中年的, 白髮的, 說其他方言的.

人龍經過專線車站, 幾個操不知何地方言的男人交談 (別問我為什麼聽懂, 就剛好聽懂.)
"這是什麼?"
"投票."
二人笑笑. 

終於排到投票小巴, 在太平門交上放有選票的信封, 上面寫有身份證號碼,
核對身份證時, 工作人員要求我除下變了深色的眼鏡, 讓她看清楚, 就完成了.

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宣傳約要三十到三十五分鐘, 
我其實花了不到半小時就 OK. 
回看我來時的龍尾, 現在還是一樣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票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