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 任烹飪導師多年, 對偉強這學生的出現很感奇怪.
男生來學不是沒有, 他不是第一個.
特別的是, 偉強上課非常專注, 試作時, 手勢利落, 重點不會忘, 往住是第一個完成, 且質素相當高.
以他的水準, 不止天份高, 簡直可以開班授徒.
哪他來幹嘛?
終於 Emily 等到最後一課, 其他學生開始離去, 走近偉強.
"今天的梅菜扣肉做得很好."
"謝謝."
"其實你一直都表現得很好, 不像一般的學生."
"不像一般的學生? 那像什麼?"
"像其他中心的導師."
"你說我來偷師?"
"不是嗎?"
"不是."
"純粹為興趣?"
"也不是."
"我可以知道原因嗎?"
偉強捲起衣袖, 露出前臂.
"啊!" 
偉強的前臂前前後後留著一些傷痕. 暗暗的一塊, 中間闊, 兩頭薄, 那是在廚房工作的人蠻常見的.
"你在廚房工作?"
"應該是吧...... 以前."
"以前?" 
"我不肯定."
"你...... 不肯定?"
一邊放回衣袖, 一邊收拾東西: "大約一年前, 有一天醒來, 發現自己在醫院. 但醫院之前的事, 我完全沒有印象."
"失憶?"
"醫院說, 我是因為交通意外送院的...... 其他的, 沒人答得來."
"警察呢?"
"他們只能憑證件確定我的名字, 其他的還在調查."
"一年都查不到什麼?"
偉強點點頭: "有一天在醫院餐廳, 經過廚房, 腳自自然然的走了進去, 做起菜來, 其他人都呆了."
"那是你唯一有記憶的."
"醫生也是這樣說, 工作技能的記憶未受損, 或許可以喚回其他部份. 出院後, 我去不同的餐廳工作, 又上烹飪課, 試做各樣菜式, 希望可以刺激自己."
"找到了嗎?"
"還沒有...... 佷奇怪, 每種菜式都會, 但沒有那種...... "就是這個" 的感覺."
東西收拾好, 走到門邊, 回頭: "....... 我現在去上另一個課."
"祝你好運!"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烹飪班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