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愛情
蔡瀾
 
〔媽媽生的鸚鵡〕
媽媽生說:「長生店老闆每天教鸚鵡說話,但是牠拒絕學,只會一直講賣不完,自己玩,結果果然靈驗,棺材店老闆也跟著心臟病一命嗚呼,埋葬時用的是賣不完的棺材。」
 
〔一群紋身的女人〕
「我認為比穿甚麼名牌更有個性,簡直可以說高了一級。雖然我知道這種衣服是脫不下來的,但是我能穿上,就和別人不同。我沒有甚麼條件和別人不同,不管在身材和相貌上,但是一紋身,我變成一個很勇敢的女人,對自己很有信心,值得呀!」
 
〔按摩癖〕
要找最好的技師有一個秘訣,那就是先付豐富的小費。對於小費,倪匡兄有一點見解,他說:「小費當然是先給,後給不如不給,笨蛋才後給。」
 
〔最貴的〕
我常說旅行是人,不是地方。你會看到別人的生活方式,和自己的做一個比較。更好的話,值得羨慕的話,就向人家學習,做人也有一個目標。更壞的話,你會對自己做一個重新的估價,覺得目前的生活很幸福。」
 
〔半畝園〕
室內裝修越簡單越好,客人的心理是看了富麗堂皇的地方,以為這筆錢一定加在他們頭上。一切以乾淨為主,一乾淨自然有高尚的感覺
 
「你這麼事先張揚,不怕主意都給人家偷去嗎?」朋友又尖叫。
我的主意想不完,多數是偷別人的,給人家拿去用,公平得很。黎智英向我說過:「主意不值錢,要怎麼去執行才是學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y W 的頭像
    Jacky W

    Jacky W 的平淡生活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