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位老友
蔡瀾
 
〔沙龍〕
澳門電視也前來採訪,樂山夫有點擔心蘇美璐見不慣這種場面,但她對答如流。原來一個人,一切出於真誠的話,就沒有甚麼對付不了的了
 
〔祝福〕
飯後,冒著雨,帶阿明去買冰淇淋。就近走進一家便利店,裡面有個雪糕櫃,但阿明看了老半天,搖搖頭。
再走遠,找到雪糕專門店,阿明看見有種七彩繽紛的,才點頭。
都市生活實在能腐蝕一個天真兒童的心靈,阿明剛來的時候,因在小島上沒有每天接觸雪糕的機會,見到甚麼吃甚麼。住久了,吃多了,開始挑選。
 
〔結局〕
死法學老和尚吧,他們在最後那幾天斷食,安然離去,這是最文明的安樂死,在西方還沒有提倡以藥物終結生命時,東方人老早已經想到。但願自己走時,安樂死已經普及化,以免那數日的捱餓,哈哈。
追悼會一定要在生前舉行。大家在一起開個派對,吃吃喝喝後離開,從此隱姓埋名不涉世事,不見熟人,與死相同。
 
〔老節目〕
清談節目最主要的就是清談,不是訪問,之後有許多同類型的出現,主持人手上拿著稿紙,問嘉賓一句,對方回答一句,就很不好玩了。他們都忘記甚麼叫清談:清談沒有題目,天南地北;促膝舒暢,又哭又笑,方向不定,才是精神
當錄影棚是我們的客廳,把這客廳搬到觀眾的家裡,讓大家都能參與,節目才能做得成功……
 
〔看輕〕
凡是把功勞攬在自己身上的人,都是壞人,像很多大機構的發言人,講話總是我,我,我。我買了那塊大地皮,我簽了那宗大生意等等,也是例子。這些人有那麼大的能耐?沒有後台老闆和同事們的支持,哪來個我字?
 
〔主動〕
這就是旅行的好處,旅行教導我們:友善是應該的,而且要主動才行。
主動的出擊,帶來不少的好處,和陌生人談天之餘,對人生的觀察,資料愈來愈多,對寫作不無好處
原則上,需要一些條件。那就是年輕不奇裝異服,老了要乾淨。尊嚴和態度誠懇很重要。
 
〔小動作〕
打戰時,日本有家很出名的間諜學校,叫「中野」,訓練出來的學生一口京片子,對中國歷史和文化比中國人認識得還要深。但是從他們洗臉的動作就可以看出是日本人。我們洗臉是拿毛巾在臉上團團亂轉地擦,他們是一上一下地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瀾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