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暖
 
五點, 天未明, 房燈忽亮, 不禁嘩一聲.
原來么弟生病, 去不到報名毅進課程, 我要代勞.
於是, 比工作天還早, 05:50 踏上巴士.
 
報名地點在石硤尾.
七點多坐著等, 等等等, 等到十點多才完成手續.
 
石硤尾的南山村, 是我渡過兒童與少年時代的故居.
離開差多不廿年, 好幾年沒回來過.
 
整體來說, 老樣子, 沒差, 只是某些店關了換了,
最有生存能力算是文具店, 還是那個老闆, 擺設格局一模一樣.
 
兒時弟生病, 不吃飯, 改吃河粉 (不知誰定的?),
那是發泡膠/保麗龍還未盛行的年代, 我拎著銀色外帶壺, 蹦蹦跳跳, 跑到 "冬菇亭" 買淨河粉,
弟吃不完, 我就可以分一點. 兒時的花紅.
原叫 "黃記", 今天變了 "黃X記", 名變了, 味改了.
 
故居後面, 是兒時跑跳的遊樂場, 除了兩張乒乓桌外, 其他都成了色彩亮麗的新式玩意, 那種很 raw 的金屬原色的滑梯鞦韆, 淡去了.
 
我記得, 故居在八樓第四間, 我卻忘了, 第一層, 是一樓, 還是二樓? 就是那一間嗎? 該是那扇窗吧?
 
順路走到幼稚園, 背後的小山, 變成大廈, 旁邊的車房, 今天是幽靜的公園.
 
兒時以為永遠的, 不知不覺, 已成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時故居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