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補習經驗始於小學四年級。
四年級之前,我的成績並不突出。老媽擔心,開始領我到不同地方補習。
那年頭,補習簡單而純真,不似現在,百多人擠在一室期待名師傳授考試秘技。
第一個印象,暑假被送到黃大仙某公共屋村的青少年中心補習英文。學過什麼?全忘了,只記得那些桌椅很矮,以為自己去了幼兒園。
也去過其他同類地方,蜻蜓點水,那種方式不合我吧。
五年級,輾轉去了一間私人補習社,一幢在學校旁邊的住宅大廈,三房兩廳,廚房已改為小課房,專門伺候頑劣學生。最好玩的是和同班同學補習,放學回家吃午飯,相約回補習社,走走玩玩,延續學校未完的玩意話題,不經不覺,走到大廈前,看更自動打開大閘,讓一班小鬼衝進來。
補習導師都是廿多歲的大姐姐,以小鬼的角度,有一位算是漂亮,其他的就免談了,但,都很惡。對我還算好,因為成績不錯,功課也整整齊齊。對我的同學就不客氣了,常罵,還被老闆,一個三十多歲、體味濃烈的男人打手板。
威逼外,亦有利誘,對,物質獎賞,似今天的信用卡積分,默書測驗考試達到某個成績,會記錄在案,累積到某個分數可換禮物,鉛筆間尺之類的文具。我曾換過一個筆盒,在那個時代,頗令小鬼滿足和驕傲。
升中,進入私人補習、一對一的年代。替我補習的大哥哥在中文大學念藝術,起初,他來我家,後來,我放學後跑到中大新亞藝術系,在油畫雕塑下學習幾何代數。那是個很清靜的地方,很少遇見其他人。
學過什麼,忘得一乾二淨,回憶中,那裡的日落很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補習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