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懂說安慰的話。
每一次,有人向我訴苦,尤其通過電話,大部分時間,我沉默不語。不是不同情,只是不知說什麼,生怕說了沒用,太表面,不如不講。這是什麼心理?太自我吧,難以產生共鳴,也許是太抽離,太理性,分析問題,如何解決,結果,反而與對方愈走愈遠。
不是沒有感覺,只是千斤重,開不了口。心急,卻無一言半語,對方以為我沒有心,唉,其實,不懂表達吧了。
太少向人訴苦,覺得沒用,於是,同理別人也不要抱怨什麼,算了吧,會過去的。其實,一切都埋在心底,默默承受。
不要學我,絕不,很辛苦,說出來,輕鬆得多。或者培養一種活動,例如:跑步、唱歌等,把鬱悶掃除一空,也是健康的方法。
寫文章是好方法,既然說話無法表達,就用文字吧。深思熟慮,表達透澈,而且不直接,適合我。文字可留下來,需要時可以重溫,當然,最好永遠收藏暗角。一個電郵,一張咭,都好。最喜歡送書,在空白的地方寫上祝福心意,加上書的內容,收者印象深刻,助他解決問題。
安慰的技巧,要讓對方知道有人明白自己,不是獨自一人面對世界。很足夠了,要是能讓他對將來回復希望的話,就更好了,對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慰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