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式冰室。黃昏。〕

〔阿偉推開玻璃門進入,環視觀察。直走到右邊第二個卡座,背向玻璃門坐下。〕

〔他似乎在等著誰,頻頻望錶。〕

〔冰室內,除了懶洋洋伙計,還有幾個老伯伯,一對中年男女,兩三個中學生。〕

〔玻璃門被推開,一個人閃身坐到右邊第一個卡座,面向玻璃門。〕

〔阿偉正要轉身張望。〕

人:不要動!

〔阿偉呆住〕

人:轉回去。

〔阿偉慢慢轉回去〕

偉:女的?

人:不可以嗎?

偉:沒有,只是……沒想過……

人:你有五分鐘。

偉:是,那你……你……為什麼要擲那個?

人:悶。

偉:什麼?

人:解悶。

偉:你悶,所以擲那個?

人:對。

偉:會傷人,會死人耶。

人:我知道。

偉:你不怕?

人:現在要怕的人,是我嗎?

偉:You are crazy。

人:Yes。

偉:有去看過醫生嗎?

人:有,看過五分鐘。

偉:有藥?

人:有,但沒吃了。

偉:為什麼?

人:吃了會呆一整天。

偉:你怎樣避開警方的?

人:你知道嗎?有四種犯人,是很難抓的。

偉:哪四種?

人:第一、獨行的,沒人能出賣;第二、不為錢的;第三、沒有特定目標的;最後、不需要全身而退的。

偉:你不是最後一種。

人:很快會是。

偉:很快?

人:很快。最後一次。

偉:最後一次?

人:我不會白來接受訪問。明天頭條:都市狂徒的最後一擊:我們一起去天堂。

偉:就為了頭條?

人:我看了,會很興奮的。

偉:不怕我報警嗎?

人:都市狂徒的獨家頭條,沒有報紙可以抗拒。

偉:你,好狠。

人:Remember,crazy but not stupid。

〔人閃身離開,消失。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市狂徒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