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逃避」,經驗富豐,先說一件小事。

某年於某銀行打臨時工,起初做資料輸入,非常合乎自閉性格,樂在其中。後來不知怎的,調到另一小組,除了管資料,偶爾還要接聽找上司的電話。問題來了。我認我認,我的英語很爛,所以很壓惡生僻的英文名字(OK,算我孤陋寡聞,但那些拗口的奇形怪相ABC組合真的很光環嗎?),每每要寫下留言,筆尖猶豫再猶豫,是L?是R?還是……唉,惱人。

終於,給我想出逃避方法:輕輕拔開電話線插頭,不多,一點點就足夠。隨意看看,不會發現,而電話,永不跳駁到我的桌上!(嘻嘻嘻……)當然,日久,會給揭發,幸好,很快發回原籍,避過一劫(你看,還是避)

上得山多終遇虎。試過為了補回工作,Last Day留到晚上七、八點,最後一個離開辦公室。

Anyway,有自知之明,有救。戲劇節比賽前,給學生發電郵:「不要學我,逃避不會成功。」能救一個是一個。真的不要學啊!

逃避不是問題,動物都有逃避危險本能,只是人類的「危險」,眼花瞭亂。

我避,我會抱頭鼠竄,因為,我羞。

原來羞,不是共識。人肉錄音機,不慌不忙,面不紅氣不喘,重複又重複,什麼早有定論,什麼繁榮成就。鬼!答非所問,聽不清,還是智障!?有臉每月領幾十萬俸祿!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肉錄音機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