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居日記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陰

 

0:25am 蚊子來襲, 醒了一次.

5:05am 醒第二次.

6:00am 鬧鐘響.

 

記夢: 一幢三四十年的舊式校舍, 遇功課班學生發標, 捉著他問: "我有沒有害你? 我不會害你!" 他沒理會. 回教員室, 於一角煲了一大鍋湯, 我一碗一碗的舀起, 就是沒人喝. 轉身, 原本的教員室, 忽然變成課室, 老師們坐在學生椅上不知等什麼, 一頑劣女學生在叫囂. 我正想走回自己座位, 發現已被搬走, 問校工, 竟也不知. 去了家政室旁邊的小房間睡, 聽到操場集會, 望一望, 不關心, 走回來.

 

把昨夜的湯渣加水再煲 30 分鐘作早餐, 湯水還有味, 嚼蜜棗則丁點兒味度也無影無蹤了.

 

沒事做. 同事 M 分享她的見鬼經驗.

玩碟仙, 問: 你在哪? 答: 在你肩上.

夜, 路經村屋, 問她媽: 為什麼那麼晚還有人下棋? 答: 那不是下棋的檯, 那是井, 而且那邊沒人住.

酒店房間, 死也肯不睡窗邊的床, 因為...... 床頭有 "人" 站著.

她從此成了朋友 detect 靈界的先頭部隊白老鼠.

 

戲劇學會的老師 L 忽然說找不到劇本參加學校戲劇節, 請我代找, 星期五選角.

天啊! 星期五? 上哪裡找? 上網, 圖書館, 都沒頭緒. 最後, 還是用回數年前寫下的吧...... 當初老師 L 還說有 idea 去寫, 後來說沒時間, 改找現成的, 現在連"找"也沒時間, 好吧, 送你劇本, 任你處置, 反正到時候應該不在場了.

 

晚餐, 豬腳薑 ($23.9) + 白飯. 好久沒吃豬腳薑, 薑辣最濃, 再來香甜味, 還一點點酸, 層次豐富.

 

今晚湯料: 紅蘿蔔 ($4.8), 雞腳 ($11.7), 南杏, 羅漢果. 水 2.25L, 煲 2 小時, 得湯飯碗 7 分. 好傢伙! 超甜! 超濃! 滑過喉嚨, 滿口膠質, 久久不散, 回味無窮!

 

等弟回老家電郵劇本 soft copy 給我, 一邊等一邊瞌睡, 等到十一點多, 好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