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  
 
 

一齣沒有大明星, 沒有千軍萬馬, 沒有話題床戲的愛情小品怎會打破台灣票房紀錄, 甚至把觀影演變成全民運動呢? 懷著好奇心入場.

兩個小時後離場, 你問我, 好看不好看?

好看.

但為何爆紅呢? 不明白.

是否暗藏某些穩喻, 只為台灣人會心一笑?

問 Peggy. 她也莫明其妙.

 

我一好奇, 不尋根究底就不舒服.

上網看 youtube, 看新聞, 看評論.

"台灣人期待已久的國片"的頻率相當高,

愛情線當然打動人心,

"本土"一詞也不遑多讓.

海角故事, 成了愛台灣的圖騰.

 

我看到"族群".

雜七雜八的樂團裡, 有閩南人, 客家人, 原住民, 不是偶然吧?

我看到"重新出發".

阿嘉放棄台北失意回家, 友子迫不得已接下難搞的音樂會項目, 茂伯車禍斷腳退下火線, 勞馬傷出霹靂小組流落街頭指揮交通, 大大水蛙馬拉桑各有各的十字架.

大家有緣相聚於音樂舞台, 克服困難燃燒自己, 重新出發重新上路.

人物, 都可愛, 統統成了福爾摩沙的正面思想心靈雞湯.

相對, 那 7 封六十年前的情書, 就淡淡然地, 成了小註腳.

讀多了, 想重看, 原因, 不詳.

導演一心拍一部音樂電影, 這首歌, 我最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角七號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