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流"未必"賤格",
"下流"作動詞,
是向下流動.

 

日本人提出的"下流社會",
指社會經濟結構改變的現象(香港?)
中間階層(職位)減少,
愈來愈多人向下流動,
變成"下層", 或"中下層".

 

今天閱"星期日明報",
發現一個"下流度"檢測(日本"POST周刊"), 如下:

 

1. 年收入未達年齡的十倍以上(以1萬日元為單位計算)
[即年滿一歲需收入10萬日元, 約$7400港元, 如此類推]
[梗係無喇...]

 

2. 不要想得太多, 要及時行樂
["想得太多, 機會錯過"係我blog主題, 當然不懂及時行樂]

 

3. 覺得活出自己沒有什麼不好
[同意!]

 

4. 只想隨心所欲
[想, 就梗係咁想喇...]

 

5. 嫌麻煩, 懶得出門, 不修邊幅
[全中! 今朝沒剃鬚...]

 

6. 喜歡獨處
[這個檢測為我度身訂造???]

 

7. 生性樸實, 不顯眼, 不出眾
[隱身術係我強項]

 

8. 覺得流行就是展現自我風格
[終於可以打個交叉了]

 

9. 覺得吃東西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喜歡採取最簡便方法: 清水白煠.... 老媽頗有微言]

 

10. 常吃零食與速食
[唔買零食, 如果有, 食少少. 蝦子麵算唔算速食???]

 

11. 可以待在家中玩電腦遊戲或上網一整天都不厭倦
[少玩電腦遊戲, 但可以長時間上網]

 

12. 未婚 (男性33歲以上, 女性30歲以上)
[當然! 單身主義者嘛!]

 

好了, 符合6個以上, 可能就是下流社會的一員.

 

我符合了9個半(零食算半個), 不出所料, 我都幾下流...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流社會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