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咆哮了。咆哮了一個學生、五年級。他比我鎮定。

討厭,討厭變成咆哮一族。

昨天批判人的,今天成了被批判。旁觀是天堂,深陷即地獄。無間。

什麼心理學、什麼《人性的弱點》、什麼《別為小事抓狂》,通通拋到千里萬里之外,煙消雲散。

一台從沒有齊全過的戲,一群一個月沒見過面的學生,三日後演出。一個人面對一個死局,力不從心。學生是人,人從自己的眼,看世界,你的問題,不在他腦海。那一刻,除了大聲再大聲,只餘怒目更怒目。咆哮,不能拉他回來,只能愈推愈遠。我知。

沒有心思去改善什麼,課室,不是歸宿,不是落腳點。不想。

我停了。停在一塊沒前沒後沒左沒右的荒地,身,心,俱,疲。

攤倒沙發上,告訴老媽,手軟腳軟,她問:「是缺乏維生素嗎?」

嘆。不知從何說起。不能說的秘密。

秘密是,我什麼也不懂,也不想去懂。逃、躲、避。逃避自己。拒絕,拒絕可能。

曾經,幻想退守外島燈塔。一天、一星期、一個月,不說話,只有日與夜,只有海浪跟礁石。妄。

從巴士外望,街上,有學生,有工人,有辦公室族……他們也在孤島,還是已達彼岸?他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他們會留意這座燈塔嗎?不,他們有自己的燈塔,燈塔與燈塔之間,沒有連線。

對不起,其實,我真的不想咆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