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兩個字,卻有千斤重。

 

多年前。電話那一邊,工作鬱悶,求一言半語暖心話,這一邊,只餘沉默。沉默。再沉默。結果心事落空,無處寄託,飄散遠去。

 

都說往事並不如煙。

 

對不起,本要心靈安慰,卻成緣木求魚。自疚真不是個好情人。

 

心頭再熱,就是開不了口,一個字也吐不出,為什麼呢?一直想不通。

 

太理性?只問黑白,只問是非,只問因由。事到如今,總覺得安慰只是空洞的台詞,舞台下,改變不了環境人事,還有什麼可以說。原本只需簡簡單單的幾句安慰說話,總讓我搞得一塌糊塗。It is my gift

 

有人不可以缺少另一半,就是為了讓心靈,找一個暴風中的港灣,尋一個寒冬裡的壁爐。自己心裡有數,就是不需要情感的partner

 

也怕被安慰。要反應,要回禮,其實我什麼也不想說。一句話也是人情,一個字也叫我舉步維艱。最好各不相欠,即輕鬆自在。

 

白事,更不用細表。可免則免,「節衰順變」,四個字,佶屈聱牙,真箇是郎心如鐵。

 

怕面對面,怕即時反應,總是hold back,最可靠只剩文字。

 

冷靜,沉澱,一字一句,如官方報告書般推敲,既要傳情達意,亦防掛一漏萬,唯有點到即止,結果,只留下一句:「保重。」

 

保重。you take care yourself。我要回我的山洞,洞裡不知人世,只餘蒼茫的一抹月色,投幽篁深處。我怕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慰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