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選了周打魚湯、香煎石斑意大利粉、白檸水。

 

「又是周打魚,又是石斑,你好像沒有變過?你是打魚的嗎?」說話的,是一個四十歲上下,高高瘦瘦,皮膚黝黑的男人,編號13482,其他人喚他「長炭」。

 

「我只喜歡吃這些。」我,編號39756,他們叫我「大鼻」。

 

「大鼻,你來了有沒有六個月?」編號21124的「白波」問。

 

「差不多吧。」

 

「沒有人來找你?」「長炭」啃著大雞腿。

 

「沒有。」

 

「快看!」「白波」怔怔地盯著大門。

 

「是第三座的,人人都叫她『大美人』。」「長炭」呷著cappuccino「你想追她?」

 

「追什麼?難道跟她說『你好!我叫白波,編號21124,來了三年,你呢?』……然後呢?唉,還可以說什麼?」「白波」雙手托著頭悶哼。

 

「我夠了,你們慢用。」我站起來。

 

「又去看海?」「長炭」靠著沙發背,雙手放在頭後,整個人伸得直直的,打了個呵欠。

 

我微笑點頭,揮一揮手。

 

花園一角,白色長凳,下面是長長的空無一人的沙灘,再遠一點,只有海平線。視線總停在那條線上。線的另一邊是什麼?

 

想到什麼嗎?不,一點也想不起。只知道,望海,心裡平靜。

 

背後傳來腳步聲,回頭,一個身影,背光,看不清面容,只知,是個女的。

 

她一步,一步,慢慢走近。

 

像過了十個世紀後,她,停在跟前,長髮,皮膚健康棕色,薄嘴唇,抿著,眼睛紅了。

 

「終於……找到你。」她眼裡有很多話,卻不知從何說起「我知道……你不認得我了。你看。」

 

她遞上一張照片。

 

照片上,有我,有她,背後,有一座燈塔,再遠一點,只有海平線。

 

「這……是我們的家。」

 

家?

 

原來……在線的另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