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停船!」

「海盜?你要什麼?」

「我要錢!」

「錢?我們沒有呀!」

「好,你答對問題,我就放你走!問題就是:我帥不帥呀?」

「帥!」

「答對了!走吧!」

以上的對話,我在暑假兩個多月內,在大嶼山森林某處,做了幾千次。

做海盜,有苦有樂。

先說樂。最重要的是幾乎沒有壓力,每天就是劫船,同一條河(不是海?),劫的船來來去去,還是那幾條,被劫的船長對答如流,當然從沒一次打劫成功。腦袋輕鬆。

劫船輪班制,值班之間的空檔,短則二十分鐘,長的話,三四個小時,幹什麼?悉隨尊便,我呢,幹掉了厚達一吋的「高行健劇作選」。

悶極,去「飛越太空山」、逛逛「睡公主城堡」。

伏埋等船,閒著沒事,收集枯枝樹葉,修飾掩體的偽裝,幻想身處戰時陣地,一樂。

苦呢,海盜制服像冬裝,大熱天時,自動融解在所難免。

冒雨出動亦曾有之。

除了劫船,也會被派往入口把守,或清洗甲板(實情係玩水),終被包圍拍照,笑得口角僵硬,還附送大眾埋身汗水汗味。

暗夜,被無良少年以薯條(之類物體)偷襲,還沾沾自喜,不禁目瞪口呆,香港人的家教……

反觀自由行,有教養的,不少,且對下一代有要求,從小培養,還是有希望。

意外收獲,海盜也有「粉絲」,一個星期來捧場幾次,拍照後,沖印送贈。造別之日,接過留念小手工,受寵若驚。

總算見識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盜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