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議室,各地主管列坐兩旁,各自盤算著,並不交談。

門開,主席秘書入,主席入,眾站起。

「坐。」

眾坐。

「今日,要跟大家商量一件事。」

眾心中有數,交換眼色。

「我,老了,要退下來。在你門中間有一個要來接替我,你們有什麼意見?」

陳先生先出招:「我的年紀跟你差不多,我不覺得自己老啊,你不如再做幾年吧。」

主席:「兩個月前,你不是入過醫院嗎?」

「你……你怎知道?」

「心臟有事,可大可小,不要粗勞了,這些功夫,留給年輕人吧。」

張先生聲音陰柔:「我想,柯先生很適合。」

「過奬。」柯先生有備而來。

「還有其他意見嗎?」主席望向長桌的後段。

一隻手舉起,聲音低沉但有力:「我推薦……我自己。

眾人七嘴八舌,議論紛紛。

「除了柯先生和林先生之外,還有其他意見嗎?」主席提高音量。

面面相覷。

「好的。那你們兩人出來說說為什麼我們要支持你。柯先生,你先。」

柯先生緩緩站起,他長得高大,粗眉闊面,有威勢。

「各位,我為組織工作多年,一向做事乾淨俐落,絕不給人惹麻煩。我做了主席,必以組織和大家的利益為重,而且會大力擴展公司生意的營業範圍。希望大家會投我一票。謝謝。」

「林先生。」

林先生身材短小,小眼睛,小鼻子。

「我只會做一件事。以後大家上繳中央的,減百分之三十。」

眾聲喧嘩。

「好!投票吧。」主席一錘定音。

投票後,走廊上,各人離去,剩下林先生。

「還是袋中的錢最實際。」林先生的小眼睛閃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