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區花店,布置清雅脫俗。

 

店主小薇正在設計花籃,她的手藝很出色,得過不少獎項。

 

清脆鈐聲,客人進來。

 

「你好,想要什麼花?」

 

「想要……玫瑰。」

 

「送女生?」

 

「是啊。」

 

「紅色吧。要多少枝?」

 

「第一次……應該送多少枝?」

 

「第一次?十一枝吧。知道人家的名字嗎?下款怎樣寫?」

 

「上款寫小美,下款寫偷偷喜歡你的人。」

 

「小美?是不是對面咖啡廳的小美?」

 

「是啊!是啊!你怎知道?你認識她嗎?」

 

「認識。」

 

「很多人來買花送她的嗎?」

 

「也算多吧。」

 

「真的?她有沒有男朋友?」

 

「男朋友?沒有。」

 

「她喜歡玫瑰嗎?」

 

「她比較喜歡百合。」

 

「那我改買百合好了。」

 

「不好意思,沒有了」

 

「這些呢?」

 

「被訂了。」

 

「我可以多付一點錢的。」

 

「訂了就是訂了。不是錢的問題。」

 

「那算吧。你可以替我送過去嗎?」

 

「可以。」

 

「她會拒絕嗎?」

 

「你看看,窗前的那束玖瑰,就是昨天送過去的。」

 

「昨天?是什麼人?昨天也沒有百合嗎?」

 

「跟你差不多吧,也是喝了杯咖啡就走過來說要送花。昨天的百合也被訂了。」

 

「等我。」小薇弄好花束,直送到對面。

 

只見她跟小美說了幾句,遞上玫瑰,小美甜絲絲地笑。

 

小薇還指一指「偷偷喜歡你的人」,他緊張得沒法反應。

 

小薇回來。

 

「謝謝你啊!」他捉著小薇的手。

 

她笑而不語。

 

鈐聲響。小美入。

 

是小美啊!

 

小美微笑點頭向前走。

 

「我…………」他的舌打了結。

 

小美經過他身邊,停在小薇跟前。

 

「可以走了。」小美保持著她的甜絲絲。

 

小薇遞上百合「今天的百合很美啊。」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要關門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