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闖進全台語全阿伯的米其林必比登麵店:賣麵炎仔

06:30 來到老台北人的早餐店,
臨街 “吧檯” 座位被三位老先生各據一方,
熟客模樣,老神在在,靜候早餐。店內燈未開。
吧檯內,叔叔抽出一大塊五花腩分割成長條,
阿嬤搞動湯鍋料理湯頭,
一大盤滷全雞從廚房送出來。
我看了一會,不知要排隊還是怎樣。
忽然燈一亮,原來裡面早坐了人,全是阿伯。
我順勢往內走,阿嬤用中文問我吃什麼。
“麵。”
“什麼麵?湯麵?”
“湯麵。”
“還要什麼?”
我…… 不知道耶~
阿嬤等不到回應自顧自繼續忙,我也自顧自找個位子。
桌上沒有餐牌、牆上沒有價錢,什麼也沒有,要點什麼?
阿嬤陸續送餐,看來入店先點就對。
看到鄰桌來了一盤肉,就跟阿嬤說:“我也要一樣的。”
“一樣嗎?”
“對。”
阿嬤看了看,鄰桌阿伯跟她說,用台語,阿嬤就去拿。
他們說了什麼!?
我的幼稚園台語完全無法派上用場~
送上來,不知其名。
問同桌的年青阿伯。
“豬心、豬肝、豬肉。”
原來如此~
豬心跟豬肝都做得很嫩,點上醬油膏,不錯吃,
只是我還未到懂得欣賞內臟的年紀~
我更欣賞麵的軟加上豆菜的脆,和湯頭的鮮。
用餐完畢,吧檯付費,價錢都在阿嬤心裡,NT$170。
外面已有人龍,才 7 點耶。

闖進全台語全阿伯的米其林必比登麵店:賣麵炎仔
賣麵炎仔
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 106 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賣麵炎仔 台北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