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 滿頭大汗, 年青人揹著老婆婆往山上走.
喘著氣, 走得越來越慢, 終於停下來休息.
"年青人, 可以嗎?"
"......可以...... 可以......"
"都說你會後悔."
"...... 沒有......"
"還有幾個山頭啊."
"是那邊嗎?"
"是啊."
"好高啊......"
"對啊."
"你怎麼住那麼高呢?"
"我不是住在那裡."
"那你幹嘛要去?"
"送東西."
老婆婆從袋裡掏出梨子.
"你應該口乾了, 吃吧."
年青人謝過, 一咬, 滿口甜香, 頓時生津止喝, 先前的汗水都忘了.
"怎樣?"
"很好吃."
"我就是要送這個."
"送誰?"
"一個很固執的人."
"有多固執?"
"固執了四十年...... 守住一個承諾...... 一個墳."
"誰的墳?"
"我的姊."
"你是送梨給你姊夫."
"他差一點才成為我的姊夫."
"發生什麼事?"
"他們原本是很配的一對, 可惜我父母不許, 要我姊嫁給村裡的有錢人. 他們就私奔到山上."
"那是仙人的生活."
"仙人不會病. 我姊病了, 原本他要下山救醫的, 我姊不許, 她知道一去, 他們就會被分離."
"結果呢?"
"結果病死了, 臨終前, 他說, 永遠都在山上陪她, 終老."
"就這樣四十年?"
"整整四十年."
"我四天也待不住, 時間在你們口裡, 好像一閃就過."
"你將來會知道四十年有多長."

年青人吃完梨子, 不知要丟到哪.
"把它埋了, 將來可能有梨樹長出來."
年青人如言埋了.
"可以了嗎? 可以上路了嗎?"
年青人站起來, 拍拍手: "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