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回到家, 訴說今天奇遇.

和媽逛商場, 
忽然, 一個伯伯走過來遞上錢包,
是打開的, 沒錢, 只有紙條, 寫著地址電話.
"可以帶我回家嗎?"
弟即意識到他不是迷路,
是腦退化, 失智.

一邊走一邊重複: "那我就跟著你啊...... 那我就跟著你啊...... 人老了, 記性不好......"
那是商場的另一邊, 
走到附近, 因為不確定, 打電話.
對方的回應是: "你把他帶到附近就可以了, 他懂回來的."
弟說, 這完全出乎意料, 他以為對方會萬分感激趕來接應.
終於走到那幢大廈, 按鈴, 管理員出來: "OK, 可以了, 可以了."

原以為熱鍋螞蟻的走失事件, 就這樣反高潮結束.

應該發生過很多次吧, 當事人習以為常.
弟說, 伯伯不是見人就問, 他是有選的.

逛商場前, 媽和弟剛去了祖母老人院的家長會 (真的有派成績表耶!)
聽完同類故事, 實例就來了.

從社會的角度, 政府應該加強支援服務.
從個人來說, 如果我有天失去自我照顧能力, 幫個忙, 朝腦門給我痛痛快快補一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智症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