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 全發酵茶, 像普洱, 可以就那麼喝, 不傷胃, 空肚多喝也沒關係. 綠茶, 像龍井等. 半發酵茶, 像鐵觀音, 那是發酵到一半就曬乾, 停止它繼續發酵下去, 以保持茶的香味. 半發酵茶, 也傷胃, 得吃一點甜品, 像蜜餞之類的東西.

p.28...... 最原始的製牛油法, 用個木桶, 搭在架子上, 把牛奶倒入後, 用桶邊的手把搖動起來, 桶翻轉了又翻轉, 最後去掉水分, 剩下的就是牛油了.

p.129...... 父親臨終前還有一點痛苦, 媽媽的食量逐日漸少, 有如老僧入定, 在睡眠中安然過去, 我們看見, 如果還學習不到這種死亡方式, 是太愚蠢了.

p.173...... "我替你拉拉皮, 不痛的." 好幾位整容醫生朋友都好心地說.
我總是笑笑: "臉上的每一條皺紋, 都寫著我每一種的人生經驗. 這是我的履歷書, 不必擦掉."

p184...... 跟女人是不必爭辯的, 因為你一定輸, 越早投降越是聰明. 不過當她們要徵求你的意見時, 絕對要堅持主見, 她們就會乖乖地聽了.

p.192...... 越南人從蜻蜓得到生活的智慧, 他們說: "高飛的蜻蜓, 表示天晴, 看到低飛的就要下雨, 飛在不高不低處, 天陰."

p.211...... 我有一個朋友是做鑽石生意, 他說全行都知道, 一個卡拉鑽石, 在日本最多, 當他們在七十年代經濟起飛時, 所有女人第一件事就是要得到一卡拉鑽石, 比擁有名牌手袋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瀾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