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4...... Lady Gaga: 而我的唱片賣得這麼好, 也讓我難以置信, 因為當初每個人都搖頭拒絕了我, 說我就是不懂. 但我相信, 失敗是成功之母, 所以我必須先失敗, 才會成功.

p.28...... 老師該不該用勞工法?: 做老師第一要熱情, 有熱情才會敬業, 若把學生看成猢猻, 老師自然是動物園的管理員, 每天添水加食物就算盡責.

p.64...... 以前泰國的農工階級最怕上醫院, 怕開刀, 怕住院, 那表示得花一筆大錢, 沒錢, 沒保險, 就算是公立醫也不收. 塔信上台之後, 推出小病只要三十銖, 大病自付額也只要以前的五分之一左右. 就算沒錢, 公立醫院也不能拒收, 若遭投訴, 必遭處分.

p.72...... 盈拉團隊的厲害之處, 是競選政見切中訴求階層最在意的事情, 而且都有具體數字目標, 人人都可朗朗上口: 三十銖看病, 農村基金一村兩百萬, 基本日薪三百銖, 小學生八十萬台平板電腦, 大學畢業起薪一萬五, 汽油降價七塊五, 稻米一萬五......

p.97...... "名人" 是拉近距離的最好方法...... 無論是英國威廉王子訂婚時穿的 Brunello Cucinelli 喀什米爾毛衣...... 只要是有趣的小故事, 都能讓客人增添購物樂趣.

p.112...... 吃掉幸福感的兩雙怪獸: 我們經由回憶無形經驗而產生的快樂, 不會像消費有形產品所帶來的快樂一樣那麼快就被適應...... 與其一次買一件昂貴物品, 然後迅速適應, 還不如多分幾次買些有趣的小東西, 以減輕適應的影響 (經常推出集點換小玩具的 7-Eleven 顯然諳於此道).

p.129...... "如果每天在公司加班到晚上十一點, 我真的沒辦法創新, " 在美國待了十五年的葉嗣韜認為, 台灣企業大多是需要執行者, 而美國企業則欣賞夢想家.

p.145...... 社會學家認為, 日本人的集體意識, 形成人人相互監視牽制的力量. 服膺社會主流價值, 藉以尋求認同, 已內化成日本人民族性的一部份.

p.151...... 主管的傾聽技巧很重要, 不能光聽而已, 還必須讓說話的人感覺自己受到支持, 也就是說, 運用積極傾聽的技巧: 覆述剛才聽到的內容, 或偶爾歸結一下對方的說法, 確認你已經充分了解.

p.156...... 陳業鑫因為出身法官, 講究法理情, 凡事堅持依法行政, 沒有彈性, 與台灣人社會強調情理法的心態有所不同, 讓某些產業工會代表對他有所微詞.

p.165...... 中國的 "粉媽一族": 想到今天90後孩子的樣子, 現實, 算計, 疏離, 自我, 脆弱. 這些雲團媽媽們是在投射著自己的期望嗎? 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和霄雲一樣的大氣, 有禮貌, 感恩, 孝順, 以及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