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歲的時候, 我知道我有亞斯伯格症...... 我一直都知道我和別人不一樣, 我並不像其他的孩子一樣...... 但我認為我的與眾不同才是正常的......

...... 我還是很討厭寫字, 它通常都是無聊而且毫無意義的, 不過許多大人要小孩做的事情的確都很無聊又沒意義.

...... 我有一個困擾, 就是我沒辦法和團體做適當的互動, 對不想成為團體任何一部分的孩子而言, 真的很困難.

...... 當媽媽答應我可以有一個睡衣日, 卻又要求我去做其他的事情時, 我會非常生氣. 我很討厭這樣, 因為整個睡衣日就毁了, 而且這也是不守信用的行為.

...... 我不喜歡人群. 我恨透了教室. 那裡的噪音讓我很困擾. 小孩子喋喋不休的說話聲像炸彈在我耳邊轟炸.

...... 有的時候我很難有耐心, 甚至一件小事情都可能把我惹火, 例如, 有人沒把抽屜關上. 我試著要了解別人的感受, 但有的時候真是非常不容易.

...... 有些時候, 我沒辦法忍受一絲一毫的注意力, 我需要被忽視而不被打擾. 當我有這種感覺時, 我會叫別人走開.

...... 我不喜歡事情有太多的改變. 午餐最好每天都一樣.

...... 我痛恨去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 老師試著要我和其他孩子一樣去寫字和回答一些問題, 我都拒絕.

...... 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小孩, 非常坦率誠實. 誠實是亞斯伯格症的優點之一.

...... 我不想做的事, 我會很誠實以對, 並拒絕去完成, 比如我拒絕去做我覺得枯燥乏味, 沒重點的事情, 像是重複算加法或訂正功課.

...... 我討厭任何想要改變我成為非亞斯伯格症的人, 如果有人試著這麼做, 我也許會舉起離我最近的重物打他.

...... 我強力推薦應用行為分析法給每一個小孩. 首先, 孩子要少處罰, 多鼓勵. 我家使用一種 "代幣", 表現好的話, 我可以賺到它; 表現差也會因此被罰錢.

...... 到了李優的診所時, 我的心情已經平靜下來許多, 但我仍完全不理媽媽和李優, 也不聽她們說些什麼, 直到李優拿出幾張紙, 讓我在上面畫出發生的事情和我的感受, 我們才開始討論.

...... 有時我不了解別人在期待什麼, 所以我希望我要做的每一件事都能有清楚的解釋, 並且有公平的規則, 那我就會表現得很好--因為我確切知道別人對我的期望.

...... 我不喜歡別人移動的我東西, 我喜歡將東西放在我要的位置, 我也不喜歡別人整理我的房間 (注意, 這不是幫我而是對付我).

...... 心情不好時, 媽媽會給我一個計時器, 留一段時間讓我靜下來思考. 計時器很有用, 我可以在時間之內決定要不要改變自己的行為......

...... 就以自閉症孩子為例, 他們不喜歡講話, 可能是他們不了解講話的意義是什麼, 這就像我對寫字的感覺一樣. 所以如果他們不願意開口, 就不應該強迫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斯伯格症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