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寫老友(下)
蔡瀾

〔故事〕

  • 倪匡兄愈說愈興奮:「有了故事,人物才突出。我們寫的,都依照這個傳統。年輕人總愛描寫人物,以為說故事是老土。但是要想出一篇故事性強的文章,難如登天,是他們想不出罷了,哈哈哈哈。」

 

〔幻想力〕
  • 「長篇小說的話,改編電影不容易,改編成電視片集最適合。我不知道講過多少次,金庸小說最好是根據小說拍,連分場也依足好了。作者本身當過編劇和導演,寫出來的都很有電影感。我有一次寫金庸小說劇本,把一個不太重要的人物刪掉,哪知道那麼一刪,後來的劇情完全接不上。」倪匡兄一口氣說……

 

〔十分之一〕
  • 他說:「最近看到一則新聞,說加州大學從紐約請了一個華人校長,但是為了醫療保險沒搞好,放棄一年幾十萬美金年薪,回紐約去。才知道這個制度多麼複雜,醫療保險只有公司著數。」

 

〔嘲笑〕
  • 「我遇到了那個節目的監製,就向他說,你要叫人扮我,不如我自己出鏡,所以我會去做台灣的電視節目。」黎智英說:「要我扮教宗也好,扮希特拉也好,總之,人會嘲笑自己,才有得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瀾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