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剛發出的 email, 上文下理, 大家不難猜想吧.

 

說到 "社交恐懼症", 我也不輕.
去年取消 facebook account,
演藝同學知道也不敢打擾我,
見到面才問, 我說, 我不想 interact.
幾年前, 試過害怕電話響, 怕得關機.
半生不熟的人, 固然要避,
就算放工與同事同在巴士站等車,
我可以點點頭, 然後不理對方,
甚至扮看不到, 急急衝到上層第一排.

 

或許, 只有退到鄉下, 才能治癒.

 

說到 "比較",
當然, L先生的 "幾層樓收租",
T先生的職位高,
C先生的福利好,
都值得羨慕.
但我更清楚自己是什麼類形的人,
什麼與我有緣, 那些跟我無份, 心知肚明.
昨晚回家途中, S先生跟我說, 香港人營營役役, 為了物質, 背後其實什麼也沒有, 很可悲. 台灣人就不同, 生活後面有文化東西 support.
我點頭.
再想, 只是大家追求不同吧.
有人要對著電腦, 香港-倫敦-紐約, 炒上炒落, 他才心安理得啊! 管他呢!
我只能跟S先生說, 有一天, 能去靜一點的地方, 過慢一點的生活, 我們才有解脫.

 

沒有目標的生活, 不知存在價值, 是痛苦的.
但目標不能硬塞進來 (至少對我們而言),
那麼, 沒有就沒有喇, 不去煩它喇, 順其自然, 就過一種 "自己的生活" 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交恐懼症 生活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