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記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晴

 

客戶: McDonald's

廣告公司: DDB

製作公司: Film Factory

 

拍攝地點: 屯門黃金海岸遊艇會

 

7:30am 到天后的製作公司集合, 早餐後, 坐車去黃金海岸. 一路上, 埋頭苦讀還未背好的對白.

西裝眼鏡是自家的, 領帶跟名牌是服裝道具. (名牌上印著 Christine Chong  )

化妝後, 先拍我的.

趁著 set up, 躲到浮台碼頭邊, 向海, 死背死背, 還是有點......

為了放鬆, 把正在擦洗遊艇的工人當成對手, 唸著唸著, 應該沒被發現吧.

 

好, 要開拍了.

導演想我做回 casting 裡的 "hea" , 我說忘了.

不要緊, 立即叫人把片段 email 來, 嘩, 真先進.

好, 準備...... rolling...... action!

"想享有至尊帝皇...... 唉, sorry......"

"不要緊, 再來."

"想享有至尊帝皇會籍大優惠...... 邀請 4 男 4 女太平紳士...... 唉......"

"你需要 '貓紙' (大字報) 嗎?"

"要要要."

我是唸得出的, 只是, 太急, 太心急, 舌頭跟不上.

對著 '貓紙' 唸, 順利拍了一次.

 

當然, 一次不足夠.

讀順了, 又要配合表情, 還試了三個 approach, 總共拍了四, 五十個 take. 真羞家.

 

導演要求 "讓人見了想揍你", 好的, 那...... 不難.

試一個 "搖頭擺腦", 廣告公司墨鏡女士呼叫: "拉著我! 拉著我! 不然要過去打了."

褒耶? 貶耶?

 

第二個 shot 拍另外兩位演員.

一位高大型男 (真人有點似王力宏), 女的是韓國人, 在韓國當過 model.

雖然拍不到我, 也要在鏡頭外對戲.

 

終於可以吃午餐, 選西芹雞柳飯 + lemon coke light.

其實平常不大喝可樂, 只是當你面對一箱凍冰的汽水咖啡礦泉水, 任取任飲, 不能不貪一下.

選便當吃便當, 最高興時刻, 因為, 代表 "有工開呀!"

 

下午, 拍 opening. 拍了兩個版本, 現在用了原始計設. 我比較喜歡, 雖然背了鏡.

 

有時拍了一個 take, 圍著看 playback, 少女助理為我撐傘, 不好意思, 想接過, 她堅持, 示意分內事不做, 會被罵. 好的, 那...... 就勉為其難吧 (呵呵, 虛榮, 不知多爽呢!)

 

拍完最後一個 shot, 副導演: "我們以前好像合作過."

"海洋公園 '張保仔' "

"啊, 對, 認不出."

"那次是清裝嘛."

 

P.S. 七姨問是否原聲. 是的, wireless mic 藏在領帶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當勞廣告 麥當勞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