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日記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晴

 

驅蚊貼果然有效! 蚊子小姐絕跡江糊.

可惜, 無緣無故, 半夜還是醒了一次, 2:20am.

原要參與星期五講座的後台工作,

今天去彩排, 忽然免役了, 樂.

放工, 買雜菜 ($14.8).

在位元堂買無花果 (半斤, $51.2), 玉竹 (7兩半, $38.3). 貴價貨就是貴價貨, 玉竹又長又透, 超市賣的沒得比.

買豬湯骨 ($15), 配雪耳, 淮山, 玉竹, 無花果, 南北杏, 百合, 麥冬, 蜜棗, 份量加倍(當然還是隨意), 水 3L, 煲 1.5 小時, 得湯約 1L.

1L 湯水當然不為我一人獨享, 打電話給七姨, 不通, 剛好老媽來電, 讓她再打, 我捧著塑膠水瓶(就是打邊爐店添湯用的那種), 走到鄰座大廈.

六姨問下了什麼材料, 一二三數出來, 她們笑說, 這種什麼也放一把的手法, 像外公.

"不錯, 出了味."七姨客氣地說.

"如果煲 2 小時更好."我還未滿足.

飲過湯, 跟六姨談起來, 關於工作, 理想, 人生階段等. 結論是, 自己開心最重要.

臨回去前, 送我自家製的豆漿.

"無糖的."六姨怕我不要.

"好啊, 有糖的我才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