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日記 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晴

 

特別任務: 領學生參加學校朗誦節比賽.

九點半開始比賽, 提早八點回校, 差不多八點半, 學生出現, 只有一個中四女生, 另一個死也不肯去.

看表格: "你的名字很特別."

"是法文."

"法文?"

"我在法國出生."

(這種邊疆學校有法國人!?)

"那你懂法語吧?"

"忘了."

"忘了? 多大回來?"

"四歲."

怪不得.

搭輕鐵, 半小時到達場地.

發現身邊盡是小學女生跑來跑去, 一個中學生也沒有.

奇怪. 細看告示. 噢, 原來九點半是小學組, 十點半才到中學組!!

怎辦? 只好溜到旁邊的圖書館打發時間.

十點再回場地報到. 職員問一句, 法國人聽不清楚, 職員以為她只懂英文, 改以英語發問.

我們都笑了.

我提起在台北遇賣胡椒餅大嬸跟我說中文, 英文, 日文的笑話.

小學組未完, 將近十一點才能入場.

我學生排第三, 表現一般. 她回座位後, 我就取出昨天借來的蔡瀾散文讀.

偶有聲線吸引的, 抬頭望一望.

傳統七情上面的, 怕怕, 立即回首書卷.

自然而投入的, 如沐春風.

有先聲奪人, 卻中途煞車, 噢, 忘了! 台下提示, 勉強完成, 亦有扶不起來的, 被請下台.

所有參賽者表演完畢, 評判計分, 訓勉, 頒獎, 散場, 差不多一個半小時.

法國人拿了八十分, 不錯.

回到校, 已是一點了.

下午, 原要監考補測, 取消了, 戲劇學會聚會, 也取消了, 只好去功課班.

放工, 改看另一中醫. 診金一樣是 $30, 藥費卻要 $100 (2劑).

到佳寶買鯰魚柳 ($10 X4), 雞排 ($14.2), 雜菜 ($14.8).

回到 camp site 煎藥, 一時大意, 過了頭, 不及一碗, 只剩八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校朗誦節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