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06:15起身,

鬧鐘的設定是 07:00,

那即是, 我根本不用鬧鐘.

我的心裡, 早有一個,

一個其實不想要的.

 

"米粉+雜菜"早餐.

 

08:30 出門,

第一天上班, 選搭輕鐵,

人多, 尤其在上下車時.

某年某月某日, 曾對自己說過,

我不要再隨著人群擠出去, 擠回來,

今天, 又要隨俗.

 

花了 15分鐘回到學校,

第一個感覺是: 紛亂.

學生橫七豎八, 避開又避開, 人堆人堆之間, 殺出血路, 奔到校務處.

 

校務處簽到.

秘書小姐塞來兩份 form,

說什麼什麼, 聽入不, 眼光在浮.

 

被帶到座位,

一個"T"字的交匯處,

"T"字的右端為門口,

背後人群穿梭,

總不免被誰誰誰碰一碰,

這種狀況, 年前也遇過,

結果, 六個星期就自行消失了.

就在身邊人影來回跑動之間,

不知從哪裡, 第一件工作忽然出現面前:

看管一班中二學生.

心一沉.

時間雖短,

但我知, 可以失手成災.

上司略略提示.

硬著頭皮, 走到課室, 學生未到.

課室, 怎麼說, 一個冷地獄.

半晌, 被班主任領來.

阿彌陀佛, 先被班主任鎮壓一陣,

學生表現收歛.

勉強過關.

回到座位,

沒事, 看文件.

前任是統籌天才, 愈看下去, 滴汗心悸.

 

午間, 跟英文科同事到美心酒樓食飯.

一如以往相同的情況,

我, 沉默, 斯文到極點,

眼光不知放何處,

就注視著放在桌上的菜單餐牌, 前後讀了好幾次.

我知道, 有人知道.

走回學校路上,

一位老師忽然走上來,

跟我說: "你認識 J小姐? 我是她的中學同學, 我們失散了十多年......"

J 小姐是我的演藝同學.

就叫她 C老師吧,

C跟J 原是好朋友,

忽然有天, C 因家事要避到別處,

就此失去聯絡.

"你可以打給她嗎?" C 請求.

"兩點多, 我看她還沒起身, 也不要緊."

果然, 一把被搞醒的聲音.

把電話交C,

相認了, 還在訴說著夢見對方,

搞不好, 以為是對初戀情人.

 

下午, 在全校會議介紹自己.

 

17:30 下班, 即逃.

 

用走的, 約半小時回到家.

好的, 以後都用走的吧.

既省錢, 又不用擠, 又可當作運動.

每天一來一回, 就一個小時, 很健康.

 

"米粉+雜菜"晚餐.

 

為了把洗衣機內的塵沖走,

空空如也地, 洗了兩次.

到今天也搞不清, 為什麼洗衣機有那麼多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