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跟你做個訪問。」

「訪問?什麼訪問?」

「我雇了攝製隊,打算跟所有朋友做訪問,然後製成DVD。」

「幹什麼?賣嗎?」

「不,在靈堂上派發。」

「靈堂?!」

「對,我患了絕症,醫生說,還有六個月命。」

奇怪嗎?我一向有幻想(心裡演習)身後事安排的嗜好。

訪問問題:

一、請你形容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二、我有負你什麼嗎?

三、你有欠我什麼嗎?

四、如果我想你帶一份禮物來靈堂,你會送什麼?(怕到時掛一漏萬,預先知道比較好。紙紮的就可以了)

五、給對方一些勸勉(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人生最後一個秀了,又是(唯一的)主角,鐵定要自編自導自演。

靈堂的布置簡單就好,以白色為主(可以穿軍隊禮服嗎?),最重要有大屏幕,播放訪問DVD,啊,還有,我會拍歡迎朋友及道別的片段,真正「音容宛在」。

內容大約會是:

「大家好!當大家看到這個片段,即是我已魂歸天國了。謝謝,謝謝你們來送我最後一程。回顧一生,從來沒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也沒幹過什麼駭人聽聞的壞事,算過了一個平平淡淡、卻又足可回味的人生。無論你對我有什麼感覺都好,今天,蓋棺定論,我負你,你欠我,都煙消雲散。我只希望,下一次,當你想起我,只會記得,你有過一個真誠的朋友。謝謝你,朋友。先走了。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告別儀式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