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遠處山頭火光紅紅,整個城裏在灰灰的煙裡。

窗內,厚厚的手織地毯上,一套棗紅色沙發,配暗褐色木茶几,几上放有純銀茶壺,雅白花邊茶杯連碟在旁,杯內盛著濃郁香茶,輕煙嫋嫋。

「城裡的官真麻煩,差不多一個小時吧,還要等多久?」羅丹嘀咕。

他一身獵人裝束,坐在沙發上,跟這房間一點不相襯。

好不容易,門外傳來一陣腳步聲,門開,一個軍官進來。

「你好,先生。」

「我可以走了嗎?」

「還未可以。」

「為什麼?」

「因為國王要召見你。」

「國王?我……」

「國王要賞賜你。」

「賞賜?」

「因為你救了小王子。」

「救了……那男孩就是小王子?」

「是的。」

「原來……我不要什麼賞賜了。我……」

「無論如何,請跟我來。」

「我真的不要了,我……」

「請。」

羅丹無奈地跟著走。

他們沿著紅地毯走到一對大門前,停下。

「見到國王,要行禮。」軍官示範,羅丹似懂非懂的照做了一次。

進入大廳,國王遠遠坐在台階上的寶座。

羅丹笨拙地行了個禮。

國王對身旁侍從耳語。

侍從站前:「獵戶羅丹因救小王子有功,國王現賞賜你……」

「我不要了。」

「什麼?」侍從愣住,轉身請示國王。

國王再耳語侍從。

「你想要什麼?」侍從走近羅丹。

「請轉告國王陛下,其實我是來報案的。火,是他……小王子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