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經常見面的朋友,他叫阿海,人如其名,喜歡看海。
阿海的女朋友叫阿雲,愛看雲。是上天巧妙的安排吧。
海:「我們喜歡走到海邊,倚偎在長堤上,我看海她看雲,一整天。」
當然,浪漫背後,他們也像一般大都市情侶,會吵架,會冷戰,通常就在這些時候,阿海便會出現。
他平平靜靜,訴說他們之間的種種。
我總會說,是否太放不下你自己。
他哭笑不得,通常都會滿有希望地離去。
一兩天後,他會給我電郵,第一句通常是『我們又和好如初了。』
真的可以如初嗎?苦笑。
海捉不到變化無端的雲,雲猜不透深邃無邊的海。大自然的法則。
無可避免,大家都會累。
有天,海又出現在我面出,銅鑼灣崇光正門外,下班時分,人來人往。
「怎麼了?」
海呆望著銅鑼灣狹窄的天空,遠方夕陽,映得一片金黃,高層卷雲,格外憔悴。
我拍拍他。
他慢慢把目光收回,望向我,又不像望著我,失神,慢慢開口:「我們……分開了。」
他的眼裡,我閱讀到一種他從沒有過的失落。
我:「走吧,去"一番",我請客。」
行人過路燈的綠色人形亮得令人暈眩,指示失明人士過馬路的「的的的……」催促著人們的步伐。
半推半扶,帶著他試圖衝過軒尼詩道,忽然,他在路中心停下來,定眼望著綠色人形燈。
我:「過了去再說!」
他沒有答。我被人撞了一下,失去平衡,跌跌撞撞,隨著人潮,沖到對岸,回頭,看不到他,急了,正要走回崇光,便見到他。
我走上前,捉緊他的手臂:「無論如何,找回自己吧。」
紅色人形燈亮起。
「的……的……」緩慢而有序。
阿海微微點頭,向後退,緩緩隱沒在人海之中。
曾經以為水平線上,雲海是連在一起的。那是錯覺,其實他們之間從來都相隔幾千呎。物理上的幾千呎,在兩個心靈之間,彷彿無距離;但更多時候,相隔十萬光年。
雲與海之間的十萬光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