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80906_152142_vHDR_On.jpg

贊比亞 x 2 @ BEI Coffee 米珈琲 - 珈琲専科

入店,只有 Michael 在。

坐吧檯,膽機播放著現場錄音的古典音樂會。

"你幫我選吧。"
"甘還是甜?" 
"甘。"
默默一想,轉身打開魔法櫃取豆,
蓋一打開就有香氣。

磨豆、注水,香氣四溢。

端上,聞一聞,呷一口。
嘩!好甘!厚厚的甘!
心心眼。
音樂完,掌聲響起。

"這是近期喝過最甘、最滿意的一杯!"
"除了豆、咖啡師外,天氣也有影響,剛好配合你的心情。"

餘韻悠悠,喝完,再出題:
"第二杯還是要甘,第二種甘。"
"同樣是贊比亞,第二種手法。"

Melitta 濾杯退下,
換上 Key Coffee Crystal Dripper,
流速明顯較快。

真是另一種甘味,較清,活潑。
"Bright!" 我形容。
"兩種甘在喉頭相遇,最舒服。"                           
點頭, 同一瓶豆,兩種風味。

熟客來,點冰滴,Michael 轉入後場,取出一支像白蘭地的東西,斟一小杯。
Ninety Plus 冰滴,熟客限定。
嘩~
"所以剛才有問你想要熱的還是冰的。"
"我少喝冰嘛。"
"來一點試試吧。"
好,就試一試。
又轉入後場,取出高腳杯,注一點點。
"杯很冰!"
"我不放冰塊,怕溶化味變淡,杯直接放雪櫃。"
舉杯,還未沾唇,一股烈酒香直撲鼻腔!
"這是什麼東西!" 
配合睜大眼和O嘴下巴,逗得 Michael 大樂。
他的 slow cook 法術:
炒豆、發酵、再炒、放雪櫃繼續發酵,整個過程,半個月。
"這瓶已在雪櫃發酵了十一、二日,很濃。"
"濃得掛杯。" 我注視著杯邊。

音樂換成流水聲。
"像在溪邊喝咖啡。" Michael 笑咪咪。
對,西貢舊墟瞬間轉移到京都鴨川,初夏。

西貢西貢大街3號

#西貢咖啡店
#香港咖啡店

arrow
arrow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