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人物要隨民心一起變! 文:南方朔
  • 近代西方學者早已察覺到,隨著媒體的發達,一種明星式的政治人物已各應運而生,他們擁有政治明星的條件,如學歷代表著形象資本,這種人物容易討好各方,但為了討好,就養成一種「閃避事情」的特質,一旦新問題出現,做出決定不是得罪這邊,就是得罪另一邊,不如以拖待變……但在台灣這裡有城市也有鄉村,有平原也有高山窮鄉僻壤的真正多元的地方,他們的城市特性卻也造成了極大的侷限。他們的這種侷限性,很快就讓形象資本耗光,他們和都市中產階級以外的人群,完全無法溝通
 
華誼兄弟打造東方的「華納兄弟」 文:馬岳琳
  • 當所有人都在討論連十部不敗、喜劇悲劇都游刃有餘的「馮小剛現象」時,大導演不過雲淡風輕地說,「我不是一個藝術家,我是個老百姓,我願意看正常人的感情,和大多數人沒有距離,因此選擇一個劇本對觀眾的判斷不會產生太大失誤。」
  • 「華誼做事情對我的吸引力,首先是它很講信用,而我也是講信用旳人,第一,我不會超支。我對超支這事看得非常重,因為你承諾人家是這樣的預算,你超支會讓投資人騎虎難下。」馮小剛分析為什麼他願意長期與華誼合作,成為專屬導演。
 
偉忠幫 做媒體,求的是影響力 文:馬岳琳
  • 《超級星光大道》特意把家庭因素放入節目中,因為大陸的家庭因素比較少,一胎化後年輕人沒有兄弟姐妹,親情的情趣沒有台灣濃厚。在節目中,觀眾看到的不只是年輕人唱歌,還有孩子成長的故事

外商處處碰壁的市場 印度人為何就愛 LG? 文:藍書平
  • 不像其它外商,LG 在印度一開始就沒有花多少心力在研究法規上的進入障礙,但卻窮盡心力研究印度的消費者和建構通路,比方印度人喜歡用電視機聽音樂,以及在印度,惟二直正風靡全國的東西叫馬球和電影,這也促成 LG 很快就決定贊助馬球運動。
  • 以電視為例,在先進國家,消費者買一台電視用個三年,但在印度,他們要的是一台可以用十年的電視,即便貴一點也沒關係。」
 
味全早知高鮮味精有假貨 產品被仿冒,該招嗎? 文:陳一姍
  • 面對產品遭到仿冒的公關危機,廠商雖是受害者,但必須意識到「外界不會認為你是受害者」,因為廠商比消費者更具有知識、技術,所以廠商應該是「教育者」。廠商應有企業社會責任,去教導社會,這是建立企業形象最好的機會
(Jacky W:企業甚至應該自我定位為「保護者」,在出現仿冒危機時,挺身而出,保護消費者,這樣才能贏得信任。)
 
讓員工寫自己的變革故事 文:黃偉權
  • 高階主管最好讓員工寫自己的變革故事。社會科學研究發現,當人們是自己選擇去做,而不是被別人要求去做的時候,其付出的程度有高達五倍的差異。因此,在溝通變革訊息的時間分配上,應該大大側重於傾聽,而非講述。
  • 至於什麼東西能夠真正激勵員工?用金錢激勵員工的成本高,但一些預期之外、小小的心意表示,例如感謝卡外加一瓶香檳,對於提振員工對變革方案的滿意度,卻是經常可收無窮之效
 
無藥物殘留的健康蟹 山泉活水 養出鮮甜大閘蟹 文:盧昭燕
  • 養殖前兩年,何嘉彬用養魚的方式養蟹,失敗收場。公母蟹飲食習性不同,必須分區養殖,還要比養魚多一個步驟:就是種水草給大閘蟹脫殼時躲藏,否則脫殼脆弱的蟹就會互咬,自相殘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馮小剛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