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人
為甚麼讀者說我的文字引人垂涎?那是因為每一篇文字,都是我在寫稿寫到天亮,肚子特別餓的時候下筆。秘訣都告訴你了。
 
關於吃
問:你提的 Klim 是甚麼?
答:當年著名的奶粉,現在還可以找到。名字取得很好,把牛奶的英文字母翻過來用
 
關於水果
吃完了辣的東西,一定要用木瓜去中和,才無後患
 
關於旅行
一早出來散步,遇到一個老嬉皮在釣魚,地中海清澈見底,我看到他面前魚群很小尾,在另一邊的很大,我向他說:喂,老頭,那邊的魚大,去那邊釣吧。你知道他怎麼回答?他說:我釣的,只是午餐
 
關於電影
如果說天下看電影看得最多的人,應該是邵爵士,他已經一百歲了,還不斷看,一天的平均次數也比我多,如果我看了兩萬部,他至少看了八萬部吧。我從來沒有遇見一位比他更熱愛電影的人。有一天我們一齊看試片,從新加坡來電話,報告他兒子被匪徒綁架,他也堅持把那部片子看完再作打算
 
關於電視節目
像有一集,到了鴕鳥園,有甚麼好拍的?炒炒鴕鳥蛋,外國飲食片集都出現過,怎麼辦?前一晚一夜睡不著。忽然頭上的燈叮得一聲亮。有了,到了現場,我用鴕鳥蛋來做茶葉蛋,那麼大的一個茶葉蛋,觀眾就會看得哇哇聲,一個節目中有一兩個哇,就成功,和拍電影一樣
 
關於煩惱
問:我們年輕人怎麼克服煩惱呢?
答:沒得克服,只有與它共存……一切煩惱,總會過的。我們小時候煩惱會不會被家長責罵。大了一點,擔心老師追功課。思春期為失戀痛苦。出來做事怕被炒魷魚。但是,這一切都不是已經過了嗎?一過,就覺得當時的煩惱很愚蠢,很可笑。我們活在一個刷卡的年代,為甚麼不預支快樂?既然知道一過就好笑,不如先笑個飽算數。
 
關於歲月的逝去
問:甚麼叫充實?
答:多看書,多旅行,多觀察別人是怎麼活下去的,多學一點你想學的東西,就會感到充實。像我最近才學會用電腦上網,就有充實感。
 
關於人生回顧
有一本雜誌的編輯向我說,同樣題材已經登了幾年,換一種新的好不好?我說不好。你和你爸爸也相處了幾十年,你要換你的爸爸嗎?結果他當然說不換了。
 
葬禮最好變成一個大派對,儘量喝最好年份的香檳,吃最肥膩最不健康的菜餚,宴會完畢後自己搞失蹤,不再見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瀾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