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自虐。
自虐的定義:明知痛,明知苦,偏要沉溺,偏要執著,義無反顧,至死方休,以苦為樂,宣示憂鬱主權,從自虐找快感。
愛做令自己感到一點點苦的事。
飲中藥,不用山楂餅,一口氣吞下,藥味徘徊不散。不苦嗎?苦,好苦,但就是為了感覺苦。
掛念不苦嗎?苦,當然苦,愈掛念愈苦,愈苦,愈掛念。
想起笛卡兒的「我思故我在」,我的哲學該是「我苦故我在」。如果有天太快樂,快樂得令人憂心,憂心迴光反照,憂心明日之後,只會向下走,遠離眼前的美好。苦,一點點的苦,累積的苦,滿有質感的,不會叫人飄飄然,不會叫人忘卻,好事不長久。
怕甜。有人曾問,為什麼不把檸檬挑出來,會把茶弄苦啊。我說,我連糖也不放,怎會怕苦?甜,怕有後遺症,愈甜,愈怕。
初中時,喜歡王傑的歌,聽啊,唱啊。不知道是受了音樂的影響,還是本性如此,總愛把歌中滄桑無限放大,躲進關了燈的房間,唱。享受黑暗,享受寂寞,享受掛念。
愛吃苦瓜,那苦味會否變甜呢?不會,甜是甜,苦是苦,永遠對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虐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