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性以來,一直誤會,奧運聖火是一個人傳一個人不間斷地傳到開幕現場點火的,原來只在五大洲略略走走做秀行大運,宣傳宣傳罷了,唉,真的太傻太天真太浪漫。

又以為今屆因西藏事件,示威才一浪接一浪排山倒海,原來以往也出現過類似狀況。只因無關痛癢,沒留意沒印像。也可以說,媒體已替我們選擇了什麼該知道該記住。

先從聖火護衛隊談起。高大威猛,眉端目正,一身藍白色戰衣,光彩奪目,形像原是討好的。問題就是太搶眼,太高調,像告訴全世界:我就是不相信你們的警察,我就是不相信你們的安排,我就是不相信你,美帝!我有我威武文明之師衝鋒陷陣!休想壞我大事!

冷戰思維,正正就是公關災難。急於吐氣揚眉,卻放不下硬繃繃的身段口號動作姿態,難免撞牆。

冷戰思維是什麼?對峙、鬥爭。人家總有問題,人家總有陰謀,所以凡事均要鬥爭,鬥爭到底,人民愛鬥爭,人民最後勝利。目瞪口呆。

階級鬥爭式口號,是北京的拿手好戲,但西方人不賣帳就不賣帳,只因為他們根本不明白你在咆哮什麼!達賴喇嘛幫助他們解脫紅塵煩惱,是個心靈大師啊!為什麼要鬥他?只是一位老人家罷了。

有什麼比「被迫害的宗教人士」更好賣?

希望北京明白,軟力量,比硬繃繃的文宣,更管用。

會不會太傻太天真太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