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 晚深, 走廊燈光熄了.

 

鄭醫生如常巡房.

 

4號房, 13號床.

 

"睡不著?"

 

"嗯."

 

"要安眠藥?"

 

"不."

 

"多點休息."正轉身.

 

"可不可以......"

 

"什麼?"

 

"故事."

 

"故事?"

 

"聽我說故事."

 

"我要......"

 

"只要五分鐘."

 

"好的."

 

"我一直不喜歡白色. 因為醫院是白色的.

 

於是, 我幻想, 病床, 天花板, 地板, 都變了粉紅色.

 

有一隻粉紅色兔仔來探我, 每天, 凌晨一點,

 

它會笑, 然後遞上蘿蔔, 有時是紅的, 有時是白的, 有時是藍的......

 

有一天, 她沒來.

 

於是, 我畫了張畫, 她的畫, 放在床頭.

 

過了幾天, 畫不見了, 換了灰色的蘿蔔.

 

我再畫一張, 希望她再出現, 你看看."

 

"這是莫姑娘."

 

"不, 這是粉紅色兔仔."

 

"她不在了."

 

"永遠不回來?"

 

"永遠."

 

"你可以還給她嗎?"

 

"什麼?"

 

"灰蘿蔔."

 

"這是藥."

 

"還她."

 

"好的."

 

"我要睡."

 

"睡吧."

 

鄭醫生轉身, 把灰蘿蔔丟進垃圾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