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發生了地震,也可能會再發生更強烈的地震,但正常生活是不能停止的,不然就只能生活在恐慌之中。而且,既然避免不了會再發生甚麼事,就正面地迎接吧! p.36

 

日本人叫這作「根性」,即使熄掉一台自動販賣機省不了多少電,但就是請大家一起來做吧,只要團結一致,沒有難成的事。 p.42

 

但事實是這班隊友如常地去球場踢波,其中一名隊友還跟我說:「為何要懼怕?這是享受人生,享受一些你擁有的東西,能跟一班朋友踢球我覺得很開心!」 p.161

 

是的,我就是喜歡日本的靜。不論是在多繁囂的地區,比如新宿或表參道,只要走數分鐘,或轉數個彎,你就會發現一條很寧靜清潔的街道或是一個小公園,可以讓你歇一歇,暫時離開人群,聽聽鳥聲、風聲、蟋蟀聲。 p.180

 

丈夫告訴我全日本的學校基本上都可以作避難所用途,因為政府很多年前已經嚴格規管學校的建築安全,目的是一定要保護這批未來的社會棟樑,絶對不能容許「豆腐渣」工程。 p.243

 

「紅燈,馬路上沒有車,我不『衝』,守規則,不是因為我不焦急,只是我看見對面馬路,有一位母親拖著她只有三歲未懂事的女兒,在靜心地等候著。我不認識她,但那孩子對我來說太重要。」 p.252

 

在超市或便利店,均有一人一樽水的規定,我很喜歡這個規定,因為它包含著人情味。在災難面前,人人平等,不會因著你顯赫的身份及地位或財富,而可以剝削其他人的資源。 p.326

 

日本人工作的交通費是由公司承擔的,所以即使你住在偏遠的地區,只要你願意付出時間,同樣可以到東京、大阪等大城市工作,這個制度給予每人平等的機會。其實在一個社會擁有平等機會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希望很多時候建基於此。 p.3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地震 311
    全站熱搜

    Jacky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